• 欢迎来到四川同友感热新材料有限公司!
  • 028-87851387
  • “凝智聚力 以竞赛促提升”品质培训大会走进成都,开启质量提升之旅
  •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标签技术
作为2020亚洲标签大奖赛的子奖项,质量大师奖受到了标签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继首场品质培训大会在华南地区举办并得到广泛响应后,为更好贯彻落实质量管理在西南地区标签印刷企业的试点运行工作,提升员工队伍的质量管理水平,7月10日第二场品质培训大会,四川标签印刷分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走进了西南地区,在成都赛维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培训室成功举办。来自成都、重庆、西安、云南等地的标签印刷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品质培训大会,现场人员爆满,展现了西南地区标签人的饱满学习热情

品质培训大会现场.jpg

品质培训大会现场


质量提升,意识先行

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过程的质量,决定其合格与否的是员工的行为,而决定员工行为的是员工的意识。具备质量管理意识的员工,才能使自己行为的结果有质量保证。因此,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第一步就是要培养员工的质量管理意识。
 
当下,中国标签印刷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普遍较低、员工的质量管理意识普遍薄弱,无法准确掌握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方法。为此,培训大会伊始,就本届质量大师赛的举办目的、赛制安排等内容,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标签与特种印刷分会代理秘书长胡德军根据自身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同时结合时下多数标签印刷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缺陷,质量提升常用的基本方法质量提升的工具与技术实施质量提升的步骤把控如何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等模块进行了阐述,给现场培训人员列举了企业在实施质量管理过程中要注意的要点问题,让在场的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对建设好质量管理体系更加信心十足!

胡德军.jpg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标签与特种印刷分会代理秘书长胡德军

 
实施管理,细节至上

“细节决定成败”,在生产过程中,环环相扣,任何环节出现纰漏都将导致产品不合格,给企业和客户带来声誉和经济损失。质量管理的最高境界是预防,而不是出了问题后如何挽救。为此,实施质量管理,把控细节至关重要。


培训现场,北京凌云光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检测技术专家尤大伟就印刷生产中常遇到的检测问题和痛点,如调机不准造成的套印偏差;设备飞墨、生产环境中的蚊虫;印版老化造成的漏印、墨点;原材不良导致的墨点、褶皱等给出了有效的印刷检测方案。

尤大伟.jpg

北京凌云光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检测技术专家尤大伟


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材料技术专家赵军以实际案例为主,给大家分享了标签起翘、出标困难、印刷白点、收卷不齐、材料黏连等问题的经验总结。十分接地气,令培训人员受益颇多。

赵军.jpg

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材料技术专家赵军


深圳市海中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油墨专家黄德对轮转、PS版油墨在印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固化不良,附着力不良,转移不良、干辊、堆辊,飞墨)和柔版油墨在印刷过程中常出现的质量问题(固化不良、附着力不良、黏度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干货满满。

黄德.jpg

深圳市海中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油墨专家黄德


互动交流,学以致用

嘉宾主题发言后,参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就目前标签印刷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棘手问题如检测色差的仪器以及适用性,凸版油墨使用温度对颜色的影响,消除静电的有效方法,金色油墨印刷中怎样才能饱满、平滑等问题和演讲嘉宾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嘉宾们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现场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让在场的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6.jpg

现场讨论环节

培训大会的最后,胡德军秘书长对质量控制七大手法给予了精彩分享,让培训人员对查检表、柏拉图、散布图、鱼骨图、层别法、直方图、管制图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培训的最后,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并一起为“2020亚洲标签大奖”加油助威:“亚洲标签有我” “西南标签,雄起”!

合影.jpg

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白天的培训告一段落后,与会培训人员齐聚“凌云之夜”答谢晚宴,在欢声笑语、觥筹交错中,晚宴氛围达到了高潮。

11.jpg


22.jpg

“凌云之夜”答谢晚宴


本次品质培训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西南地区各参与标签印刷企业正式将提升质量管理这一举措纳入企业的发展体系。此次培训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质量管理提升的实施要求与工作步骤,帮助标签印刷企业员工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质量管理知识及实用操作方法,为企业推行质量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企业质量管理工作再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