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四川同友感热新材料有限公司!
  • 028-87851387
  • 您了解热转印碳带吗?
  •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

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日本企业就着手了热转印碳带的研发,从最初用于文字输出的传真机色带,到八十年代末用于物流管理的条形码输出,在全球,日本在这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八十年代开始,美国、欧洲等国获得相应技术开始生产热转印碳带。

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初期,国际上出现了热转印打印机和热转印传真机,其优点是无噪音,小型化,维修成本低,成像的文本耐水、耐光、保存性好,但碳带的价格偏高。到九十年代,随着热转印技术的发展,热转印在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如高速近边热转印打印技术的发明,以及热转印打印机在微型便携、高速、长时间连续打印和严苛环境下打印方向上的发展,热转印打印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目前,热转印碳带领域的国际主流企业集中于日本、欧洲和美国,中国产量已经排名世界前列,但产品主要集中在蜡基色带等相对低端领域,能依靠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混合基和树脂基产品的中国厂家极少,绝大部分高端产品依靠进口。

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热转印碳带生产国,2015年占全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日本是第二大生产国,2015年产量在10.55亿平方米左右,美国和欧洲也是主要的生产地区,产量分别为10亿平方米左右。此外,如韩国、巴西等也有一定规模的热转印色带产量。